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504
自制面膜美容效果没科学依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30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
自制面膜美容效果没科学依据?

     专家提醒,自制面膜的美容效果没有科学依据,因为不卫生,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香港一家面膜商在杭州银泰广场举行免费试用活动,吸引了不少时尚女性。但有趣的是,一些男士也挡不住美的诱惑,与女士们抢着做面膜。他们笑着说,美丽不是女人的专利。中新社发吴煌 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连日来,SK-II涉嫌添加违禁物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倩碧、兰蔻、迪奥和雅诗兰黛又被传出在香港遭遇“信任门”。白领们如今闻之色变,纷纷回归“自然护肤”,混合各种营养食品自制面膜。专家提醒,自制面膜的美容效果没有科学依据,因为不卫生,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据了解,热衷自制面膜的白领不在少数,如今名牌化妆品纷纷落入“信任门”,“土方”又开始热门起来。随意在网站上输入“自制面膜”,就能搜到七十多万条相关信息。许多美容网站还列出了自制美容面膜的详细步骤,并对“面膜”的功效做了详尽描写。不少网友也在各大论坛上交流“土法面膜”心得。

    皮肤科门诊专家介绍,自制面膜这种美容方法的效果没有科学依据。这些土方面膜的用料和营养成分大多数不是针对皮肤的,即便针对皮肤,简单地涂抹在脸上也不可能被完全吸收,还不如用冷水或热水敷脸。

    至于过敏,有些是因个人体质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不合适的成分胡乱混合在一起,产生的新成分导致过敏,或者皮肤本身已有发炎症状,而自制的面膜又不卫生,加剧了皮肤感染。因此,医院提醒爱美女士,自制面膜并非绝对安全,关乎皮肤健康,还是要小心谨慎。(祝玲、胡晓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