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528
专家提醒谨慎选购美体内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30日 新华网
     进入凉爽的秋季,许多女性朋友开始选择通过穿“美体内衣”来达到塑身美体,甚至减肥的效果。有关专家提醒,对“美体内衣”要谨慎选购,以免损害健康。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克飞介绍说,“美体内衣”主要是依靠紧身内衣的力学原理进行身体内脂肪移位,通过挤压将穿着者背、肩、腋下等部位的脂肪移动到其他地方,从而勾勒出穿着者的优美体形,这和医学上的捆绑式减肥法有些相似。但一些品牌的“美体内衣”所宣传的利用挤压方法来改变脂肪分布的说法是科学依据不足的。脂肪通过外力挤压,只能暂时地使身体外部形态产生改变,体内的脂肪根本没有代谢掉,一旦压力消除,身体则会恢复原样。

    专家提醒,为了达到挤压的效果,穿上“美体内衣”后身体被绷得很紧,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呼吸运动,而且容易出现全身血液流通不畅和新陈代谢不良的症状,还可能影响皮肤的汗液排泄,引发皮肤病。因此,女性尤其是处于发育阶段的女性要谨慎购买“美体内衣”。(杜学静、尹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