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2172
韩国开发出病原体高速检测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30日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韩国三星综合技术研究院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医用检测仪,能在10分钟内测出人体细胞内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是否被病原体感染。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种高速检测仪的工作原理是,使人体DNA样本中的特定遗传物质高速增殖,然后用PCR检测技术检测特定遗传物质中是否存在病毒或细菌。使用这种仪器可在10分钟内测出人体DNA所感染的非典病毒、禽流感病毒等病原体,还可以在人体血液中找到食物中毒菌。

    韩国专家说,在检测食物中毒菌时,这种仪器的所需菌株量可由常规检测的1万株减少到10株,对及早发现食物中毒具有重要意义。

    (张锦芳)

    《市场报》 (2006-09-27 第07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