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490
临床药师培训试点工作本月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卫生部自今年1月起开展临床药师培训试点工作,试点期为3年。试点将建立临床药师培训基地30~50个,培养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临床药师300~500人,并拟定卫生部临床药师培训工作指导意见。

    据卫生部介绍,通过试点还将建立临床药师培养的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临床药师培训模式,切实加强临床药师实际工作能力培养;总结交流培训经验,逐步扩大试点,推动临床药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健康发展,促进临床药学制度的建立与完善。

    卫生部介绍,临床药师培训基地设置在目前已经开展临床药学工作并取得较好效果、具有较好工作基础和环境条件、具有符合带教要求的师资力量的医院。培训基地根据培养工作需要成立带教组。每个带教组由一名临床药师和一名临床医师组成。每个带教组带2名学员参与临床用药实践。《临床药师培训试点工作方案》还规定了相关业务培养目标、培训方式、课程设置。(朱玉 刘奕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