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582
艾力达流通使用范围拓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通知,对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药物盐酸伐地那非(商品名“艾力达”)的处方权和分销渠道作适当调整。

    据介绍,以前只有二级(或县级)以上综合医院的泌尿外科、男性科的主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经执业注册的医师,可以开具该药品处方。现调整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心血管、男性病及精神病专科医院的泌尿外科、男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和老年科具有住院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经执业注册的医师,可以开具该药品处方。

    同时,该药品可在生产企业或进口代理商指定的符合下列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具有执业药师或从业药师,并能承担用药咨询和指导患者合理用药;符合《药品管理法》及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规定要求,能严格执行处方药凭执业医师处方销售,认真落实处方审核签字制度。(钟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