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736
一个也不能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25周年特辑
     杨田,曾任《医药经济报》编辑部主任,现为《中国处方药》杂志副主编。

    就这样一张资料图片,如果不是因为搬家,我那只老土的旧皮箱也不会给我翻个底朝天。这张长3米、宽1.5米的“一个也不能少”的实图恐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得以重见天日。早上我把她拍成照片交给《智慧公社》“《医药经济报》25周年特刊”的编辑,下午就接到《医药经济报》副总编胡永忠的电话,说是特别感谢我珍藏了这张照片。

    虽然实在记不清我是什么时候从当年的《医药经济报》采编部办公室墙上取下她,折叠好,压进了箱底。但我还是禁不住笑了,不管怎样,这样的“小心眼”也算保存下《医药经济报》一段小小的足迹,也是我自己记忆深处的一段记忆。

    算起来离开《医药经济报》已经快四年了,可关注之心从未停止过,看着她的每一个亮点每一次完美的策划每一回成熟的蜕变依然会欢欣鼓舞,仿佛自己从未曾离开过,但有时也会感到伤感,毕竟不再亲身参与……

    怀念那一段“一个也不能少”的日子,因为我也曾参与其中,苦乐都在其中。其实,那段日子,挺开心的,就是忙也是快乐的。最开心的是清晰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可以学到什么;最开心的是地看到我们的《医药经济报》在改变,我们每一周可以听那时的副总编郑泳涛老师讲课,或制作标题或编辑包装或策划采访;最开心的是在那样一个无所畏惧团结协作又健康向上的团队里:一个也不能少……

    医药经济报20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医药经济报25周年特辑, 百拇医药(文=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