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737
她是一所学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25周年特辑
     庄伟进,曾任《医药经济报》编辑、驻京记者,现为广州时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9年7月,刚从大学毕业的我来到了医药经济报社,当上了《市场专刊》二版“市场”版的编辑。

    在“市场”版指点江山的日子并不久,四个月之后,我被派往北京,成了驻京记者。翌年4月中旬才回到广州总部,重操故业,依旧是《市场专刊》二版的编辑,但版面不叫“市场”了,而是“品种分析”。

    这次编版的时间依然不长,两个月之后,我开始做《医药经济报》的发行工作,一直到现在。

    对于一个刚从学校里出来的年轻人来说,进入医药经济报社就像进入另一个学校,一个更真实的学校。采编生涯让学药出身的我把课本上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结合了起来。同时,作为采编人员,我又必须掌握新闻知识和业务技能。我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积累,尽管只有一年的时间,但获益良多,对我从事现在的工作也很有帮助。

    做发行,必不可少的前提是熟悉自己所卖的报纸、熟悉这份报纸所处的行业领域。而编辑的经历正好让我对报纸的版面、对医药产业都有了清晰的了解。此外发行业务涉及了公关的性质,而我驻京的那一年,对外沟通的机会很多,接触了各方各面的人,沟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对目前的业务开展大有稗益。

    在《医药经济报》25周岁前夕,我衷心祝愿她越走越好,目前已形成的独特风格能够发展得更加稳健,不断自我突破。

    医药经济报20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医药经济报25周年特辑, http://www.100md.com(文=庄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