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1187688
罗氏骨质疏松症用药Boniva广告在美遭诉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罗氏骨质疏松症用药Boniva的药品广告在美国遭诉讼。对此,罗氏公司表示,该公司针对其骨质疏松症用药Boniva的药品广告准确而真实地反映了该药的临床研究结果。

    提出诉讼的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ke)和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表示,罗氏公司和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其药品广告上错误地宣称,他们的药物Boniva能降低非脊柱骨折(nonspinak fracture)的发生几率,其效果比其他药物如Actonek(由宝洁公司和赛诺菲-安万特公司销售推广)更好。

    “事实上,临床研究结果显示,Actonek和Boniva都能降低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几率,但两个药物并未在临床试验中进行一对一的比较。此外,并没有临床证据能够证实Boniva能够降低非脊柱骨折的几率,相反,有临床证据表明Actonek能够降低非脊柱骨折。” 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同时表示。(小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