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1187619
1,6-己二醇首套工业放大装置开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我国首套中压1,6-己二酸二甲酯加氢制1,6-己二醇工业性放大试验装置日前在辽阳石化公司开车成功。这套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该公司联合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置,突破了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专利技术限制,产品成本将大幅降低,可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目前,德国等企业也开始与大连化物所洽谈产品出口事宜。

    该装置的开车成功,标志着由1,6-己二酸二甲酯加氢制备1,6-己二醇的技术及其催化剂在工业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介绍,该装置生产的产品纯度达99.6%,质量达到了国标优级品,这预示着长期以来,我国1,6-己二醇依赖进口的历史将由此改变。

    据介绍,1,6-己二醇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高品质、无毒、无公害的聚氨酯弹性树脂、聚酯型增塑剂、紫外光固化涂料、聚碳酸酯、医药中间体以及食品添加剂等。在此之前,我国尚未掌握己二酸经酯化、加氢生产1,6-己二醇的技术,没有形成规模生产,国内需求的1,6-己二醇产品只能依赖进口。(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