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71
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准备完毕可随时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临床研究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66名志愿者接种了试验用疫苗,均未出现明显不适反应。负责研发人用禽流感疫苗的北京科兴公司表示,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准备完毕。

    2004年初,东南亚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我国科研人员即着手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用禽流感疫苗。在国家的鼎力支持下,这一项目从动物试验到临床研究,一直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目前,科研人员选择了“全病毒灭活疫苗+佐剂”的技术路线,确定了目前临床试验用疫苗的4个剂量。

    北京科兴公司表示,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准备完毕。在疫苗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后,或者在紧急情况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生产线可立即投入生产。如果发现禽流感病毒的变异,也可在48天内完成对病毒的改造,并在4个月内研制出新的疫苗。 (文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