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31
“医药分业”才是药价虚高的“克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相对于整体药价而言,药店的降价只能说是动了点“皮毛”,从整个医药行业看,它仍动摇不了“药价虚高”的根基。

    消费者生病了,只能去医院就医,用药只能听从医生的,而且,医院开出药方后,消费者也很难直接到零售药店购买相应的药品。

    现在药品终端销售80%都在医院,而其他零售药店只有20%的份额,这还不全部是连锁药店的份额。不只是福建,就是全国范围也是这种情况。就福州市区而言,单体的药店,也就是非连锁药店就有240家,远多于连锁药店。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在于彻底改变“医药不分业”、“以药养医”、“以药补医”的现状,从医疗体制改革着手,对其中的财政投入和比例进行整体调整。

    ——福建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 陈用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