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51
八峰药化年产300吨L-丝氨酸生产线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湖北八峰药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出合格的L-丝氨酸产品,标志着该公司总投资9401万元的年产300吨的L-丝氨酸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

    L-丝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在医药、化工上有着广泛的用途。我国L-丝氨酸的市场供给完全依赖进口,且进口价格昂贵。2001年,八峰药化承担了湖北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生物转化L-丝氨酸,于2004年3月已形成年产50吨L-丝氨酸的生产能力。经专家鉴定,八峰药化研究的生物转化L-丝氨酸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转化率、产品收率等主要工艺指标均高于国际现有水平。

    据悉,八峰药化的生物转化年产300吨L-丝氨酸生产线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22亿元、利税0.72亿元。(玲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