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82
天津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从近日召开的2006年天津市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5年天津将坚持优先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天津市计划今后5年内,每个街道办事处都要设一个占地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居住小区都要设一个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来,天津市每千人将拥有2.8个医生,每千人拥有3个护士,每个家庭都拥有固定的社区医生。

    天津市还提出要继续加快卫生资源调整步伐,预计投资近60亿元,完善医学中心为龙头、区域性医疗中心为骨干、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服务体系。从今年起,天津市将着手建设城乡一体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城乡卫生事业发展的均衡化和高水平。“十一五”期间,天津市以居委会、村为单位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达到10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村居民覆盖率达到100%。(李蕴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