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缺铁性贫血
编号:11188213
幽门螺杆菌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影响美国1/3成人的幽门螺杆菌与缺铁性贫血症和其他贫血症有关。

    论文的主要作者、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维克托•卡德纳斯博士表示,“通过对美国人口的全国性抽样调查,我们首次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与缺铁性贫血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研究人员是根据对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1999~2000年)所得数据的分析得出这一结论的。这些数据涉及7462名被调查对象,其中年龄最小的为3岁。

    研究显示,幽门螺杆菌感染会使患缺铁症和缺铁性贫血症的风险分别增加1.4倍和2.6倍。幽门螺杆菌感染还与其他贫血症有关,但关联的程度较小。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导致胃炎和胃溃疡,还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新研究则发现,即便没有胃溃疡疾病,幽门螺杆菌也可以通过出血导致缺铁性贫血。卡德纳斯博士说:“其中的机理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杆菌不断地快速更新,影响了人体对铁的吸收。” (新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