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13
哈尔滨利用国债建设乡镇卫生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今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将利用国债项目资金,在年内完成双城、依兰等县(市)的25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

    据了解,利用国债建设的25个乡(镇)卫生院总面积达17,630平方米,全部按国家有关标准改建和扩建,哈尔滨市农村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将得到普遍提高。同时,哈尔滨今年将继续推进乡(镇)卫生院运行机制改革,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打破“大锅饭”,对其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进行改革,在全市乡(镇)卫生院普遍实行人员聘用合同制,并对卫生院院长进行公开招聘,通过乡(镇)卫生院提高软硬件设施,使农民能够“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

    此外,哈尔滨还将继续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范围,启动阿城市和尚志市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并调整参合农民住院起付线和报销比例,试行单病种管理,真正减轻农民就医负担。(高晶霞 李宝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