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94
“健康快车”建立眼科医疗培训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由香港圆玄学院全额赞助、香港中文大学协办的第一所“健康快车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近日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成立。

    这一培训中心设立“玻璃体切除”、白内障手术等专科课程,建立和发展附属专科服务,将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的核心培训中心,并借助远程医学网络扩大受训效应。

    “健康快车”是我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的眼科火车医院,是香港同胞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迄今,“健康快车”已帮助全国5万多名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农村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介绍,“健康快车”计划于2008年前在全国10个贫困地区建立10所“健康快车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组成一个高效、辐射力强的眼科医疗培训网络,培训当地眼科医疗人员,全面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使周边求医难的眼病患者受益。

    目前,“健康快车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筹建进展顺利,广西南宁、四川绵阳、新疆乌鲁木齐、山东济南、青海西宁、河北廊坊、湖南长沙、山西太原的培训中心均已落实地点。(杨跃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