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54
Sorin Group推出最小植入式心脏除颤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Sorin Group旗下的子公司、心律调整(CRM)植入式和诊断系统开发的创新领先者ELA Medicak近日宣布,在欧洲推出OVATIO(TM)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Sorin Group最新的ICD产品家族包括一个双室型号OVATIO DR和一个单室型号OVATIO VR。

    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的作用是迅速发现下心室威胁生命的快速心跳室性心动过速。它向心脏提供抗心动过速的起搏脉冲或进行电击,使心律恢复正常。ICD可防止心脏骤停,在欧洲,心脏骤停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约有40万人死于此病。

    OVATIO除颤器是全球最小的ICD。OVATIO ICD符合生理学特点,持久耐用,还可提供34焦耳的最大输出,这对那些心脏除颤阀值特别高并且可能需要更多能量终止危及生命的心律不齐的患者很有帮助。

    OVATIO ICD产品家族具有针对起搏和心律不齐调整的创新功能以及给患者带来很大好处的先进诊断功能。双室OVATIO DR 包括两个令人振奋的特征:AAIsafeR和PARAD+。

    OVATIO DR采用ELA最新一代的专有AAIsafeR(TM) 起搏模式。AAIsafeR透过限制右心室不必要的刺激,防止心力衰竭的发生和加重,促进正常的心脏活动。

    采用AAIsafeR模式时,OVATIO DR ICD不断地监测患者固有房室传导,并只在必要时提供心室脉冲。患者的房室传导可透过详细的统计资料和心内心电图完整记录下来。AAIsafeR可将固有房室传导的ICD患者的心室起搏数量降至0.2%以下。普通双室ICD在起搏这类病人时有一半的时间是没有必要的。AAIsafeR 起搏技术自2003年9月开始在欧洲推出。

    OVATIO DR 还可进行无痛抗心动过速起搏,发现并治疗各种程度的快速心律失常。该设备能够终止最慢100 bpm以及最快(高达 255 bpm)的室性心动过速,为ICD患者提供舒适的无痛治疗。

    Sorin Group CRM业务部总裁 Andre-Michek Bakkester说:“OVATIO产品家族的推出表明,Sorin Group正在努力开发先进的快速心律失常治疗系统。这些系统注重自然心律,能为患者带来巨大好处。虽然OVATIO ICD 是技术先进的设备,但其目的是简化植入及后续治疗过程。”(何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