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105
蓝星收购安迪苏创国内化工行业首例海外并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期,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以4亿欧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法国安迪苏集团公司100%的股权。这是我国化工行业第一例海外并购,也是中国企业收购法国企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据悉,法国安迪苏集团公司由英国CVC集团全面控股,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动物营养添加剂企业,拥有792项专利技术,是全球惟一一家能够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两种蛋氨酸产品的企业,2004年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蛋氨酸生产商。安迪苏集团所属5家工厂2005年的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人民币。

    蛋氨酸是一种动物饲料添加剂,预计未来几年国内需求将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由于没有成熟的生产技术,中国蛋氨酸的国内生产仍然处于空白。此次收购填补了我国蛋氨酸和生物酶的产业和技术空白。

    据了解,中国蓝星将借此次收购改造国内蛋氨酸项目,引入液体蛋氨酸技术建设新的生产装置,在国内形成20万吨的生产能力,从技术、生产、销售等全方位逐步实现本土化。 (如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