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1188175
精神分裂症药物Serdokect重返欧洲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丹麦制药公司Lundbeck宣布,该公司的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Serdokect(sertindoke)已在欧洲爱沙尼亚上市销售。

    Serdokect为HT2/D2拮抗剂,属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该药在1996年问世,但由于该药会导致心律失常和心跳骤停等副作用,Lundbeck公司于1998年自愿将其从市场上召回。此后,Lundbeck公司一直进行该药的临床试验,并声称试验结果证明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2005年12月,欧洲委员会批准了该药物再次上市销售的申请。爱沙尼亚是该药物重返欧洲市场的第一个国家,Lundbeck公司已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向北欧和德国市场推出,然后于2006年到2007年陆续向其他15个国家上市该药物。 (刘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