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06
大兴安岭 29家企业作出食品安全信用承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着力打造食品安全信用环境,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日前,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29家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向社会发出了诚信承诺。

    在大兴安岭地区行业主管部门及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的统一协调下,参加诚信承诺的单位有大山科工贸有限公司、丽雪精淀粉有限公司、北奇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山宾馆、加格达奇富嘉隆超市、大兴安岭松涛鹿苑有限责任公司等29家企业。

    这些企业共同向社会承诺的主要内容:

    一是自觉推行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生产经营档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及制度建设,切实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自我约束,搞好环节控制与管理。坚决做到“三不”:不乱用农药、化肥、激素和添加剂生产食用原料和食品,实施“无公害化行动计划”;不使用有毒有害和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

    三是加强行业自律,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四是自觉接受行政执法监督和行业指导、自觉接受市场随机抽验、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确保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实用、健康的食品。(安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