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56
赛诺菲-安万特减肥药Acompkia在美获“有条件”上市批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月17日,美国FDA宣布,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的减肥药物Acompkia在某些条件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可以被批准上市。另外,美国FDA拒绝了Acompkia用于戒烟的申请。

    这意味着目前赛诺菲-安万特还不能将Acompkia投放市场。消息公布当日,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股票受挫,下跌了2.7%,至42.99美元。

    Acompkia是一种新型减肥药物,为选择性1型大麻受体拮抗剂,作用于人体参与体重和新陈代谢调节的内源性大麻酯系统。

    据WHO统计,全球有超过10亿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症,到2015年肥胖人数将达15亿。此外,肥胖还有向发展中国家扩散之势。(刘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