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58
深圳一进口医疗设备以旧充新被查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在对深圳某医疗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一台价值310万美元的医用设备直线加速器落实检验时,发现设备的配置与合同规定不符,未能达到合同规定的使用要求,存在偷梁换柱,用早期版本、低档机的配置滥竽充数的情况。

    该设备于2005年9月进口,由于建设工期的原因,一直未能安装。2005年12月30日,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前往设备使用地对该设备进行安装、调试验收。经现场检验并查阅随机相关资料,确认该设备配置的操作床采用的是PRIES型号机的配置,产品编号为MRT5121和TRT0431,而按合同和装箱单规定,设备的操作床应为ELEKTA SYNERGY型号机的配置,产品编号为TRT3131,TRT3141,TRT3481,TRT3491,TRT3501和TRT2151六大部分组成。

    据了解,合同规定的ELEKTA SYNERGY型号产品是现装备PRIES型号产品的升级版本,功能上做了很多改进,具有更加优越的性能。对此,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向企业出具检验证书,以便他们对外索赔和通关。(张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