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98
辉瑞吸入型胰岛素Exubera在美获批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辉瑞公司宣布,该公司吸入型胰岛素干粉制剂Exubera获得了美国FDA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1型和2型糖尿病。Exubera将成为美国上市销售的第一个吸入型胰岛素制剂,也是美国第一个不需要注射给药的胰岛素制剂。

    辉瑞公司和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于1998年开始联合开发、生产和销售Exubera。今年1月,辉瑞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买断该药物的全球销售权。与此同时,Exubera在欧洲的上市申请也已通过批准。

    Exubera比传统的注射式胰岛素使用更为方便,因而将有可能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药。据分析师保守估计,数年内Exubera的年销售额可能达到10亿美元。(本栏目信息由刘洁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