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011
上海医疗器械公司推出高强度牙科陶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齿科材料厂日前推出上海市重点新产品项目的玉冠高强度牙科陶瓷。

    全新的全瓷修复材料——高强度牙科陶瓷,是采用先进的纳米技术,用氧化铝作为基体内冠,再用特殊的玻璃浸透其中而制成的一种复合材料,其强度达到400mpa以上,在整个全瓷修复过程中,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完全修复体,使牙齿更加晶莹通透。

    所谓全瓷修复,是指全部使用陶瓷材料进行修复,在一个陶瓷内冠上熔附瓷粉的修复体。它所采用的陶瓷材料既不会存在金属离子泄露,也不会有牙龈变黑的现象。其次,陶瓷作为一种比较难导热的材料,人们吃冷热食物对牙髓不会造成刺激,更难让病菌生存。

    据称,它将改变和免去目前以金属烤瓷修复低层冠的蜡型、包埋、塑造过程及不可弥补的缺陷,更加适合中国人的牙体特点,已成为我国口腔修复学的发展方向和前沿。(老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