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93
武汉124种医院自产制剂文号被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透露,由于未能通过现场验收,该市8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被停产,124种制剂文号被停止使用。

    长期以来,我国医疗机构为患者输液等使用的制剂一般自行配制生产,“自供自足”,问题较多。国家对医疗机构制剂实行准入管理后,规定只有经过验收审批、具备《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和制剂批准文号的医疗机构才能配制制剂。此前,武汉市共有35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获准生产。

    去年底,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换证工作。在换证过程中,经过现场验收检查,有3家医疗机构由于自身生产条件不足,主动放弃换证;3家医疗机构申请延缓换证;另有2家医疗机构现场检查不合格未能获准换证。(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