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385
珠海:召开2006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2006年是“十一五”计划的第一年,为了使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高珠海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决策的科学性。近日,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了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30多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专家们针对2006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专家们围绕如何有效进行食品安全抽样综合评价展开了讨论,指出食品安全抽样综合评价是摸清现状,找准方向,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技术依托。另外,专家们对如何整合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综合利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了在2006年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黄彪所长对专家们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做好一份答卷。要求专家针对珠海食品安全状况,提出食品安全整治书面的建议;二是做好两个发挥。发挥各自的专长,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好几次专家委员会会议;二是形成几项建设性意见;三是做好几件富有成效的事情。(珠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