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389
温州:检查免费体验类医械经营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规范提供免费体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浙江省温州市、县局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对全市33家提供免费体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该类企业以长期提供免费体验为广告宣传模式。体验大厅一般都有20~30张温热理疗床,人数一天大约300~400。通过现场讲课、放录像等形式进行统一宣传和促销。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降低仓库标准,甚至改变仓储功能,有的物品堆放较乱或未按规定划区等;有一家甚至擅自变更仓库地址。二是部分企业的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三是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在现场检查时不在岗。执法人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擅自变更仓库地址的企业拟立案做进一步调查。

    针对免费体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方式的特殊性,且企业数量呈快速蔓延的趋势,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该类企业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非法经营行为,不断促使其规范经营,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一是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免费体验的安全管理。二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有关人员合法经营意识。三是在购销过程中,严格广告管理,防止产品宣传扩大疗效,适应症等。(陈佩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