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53
诺华5.25亿美元购买Idenix丙肝药物授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生物制药公司Idenix宣布,诺华公司将购买该公司丙肝治疗药物Vakopicitabine (NM283)的相关授权。Vakopicitabine是一种新型的口服HCV-RNA聚核酶抑制剂小分子候选药物。

    根据双方的协议,Idenix公司将获得7000万美元的授权费用,其中4500万美元是诺华支付给Idenix公司Vakopicitabine在美国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费用,2500万美元是诺华公司和Idenix合作开发其他药物的费用。另外,如果Vakopicitabine在美国、欧洲和日本顺利报批和实现商业化,Idenix公司还将获得共4.55亿美元的里程碑费用。

    如果开发成功,Idenix和诺华将在美国和欧洲五个主要市场(英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合作进行Vakopicitabine的销售,诺华公司获得世界其他市场的独家销售权。(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