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34
三百年‘中华老字号’广东宏兴制药易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有着344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204个中成药产品阵容、曾一度入选中国制药企业百强的中药企业——广东宏兴集团,日前被一家民营企业低调收购。日前,宏兴集团新上任的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海荣说,这意味着该老字号药企“二次创业”的开端。据悉,该集团拥有丹田降脂丸等11个全国独家品种和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新的经营班子着力开拓心脑血管类药物市场。

    宏兴集团创立于1992年,其前身潮州市宏兴制药厂由明末清初的天和堂沿革而来,至今已逾344年,堪称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制药企业之一。然而近10年来,面对体制、人才和市场的严峻挑战,该企业陷入了发展困境。

    目前,宏兴集团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要走职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之路,并借助广东省委、省政府发展中医药强省战略的东风,打造“宏兴”中华老字号强势品牌。(欣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