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26
上海:检查避孕药具销售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日前,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督查队市区组开展了避孕药具销售服务专项督查活动。这次活动是在该协会提出“关于认真做好紧急避孕药销售工作的意见”后,对药品零售企业落实情况的跟踪。

    督查队先后检查了华氏大药房西部曹杨店、华氏大药房嘉丰药房、国大药房曹杨店、国大药房关爱店、雷西大药房明华药房、雷西天益国药房、得一大药房仁宜药房、复星大药房民康店8家零售药店。

    被检查的8家零售药店营业员基本了解协会发出的“关于认真做好紧急避孕药销售工作的意见”,当检查员们充当顾客要求购药时,营业员们基本上都能做到主动介绍,对所经营的紧急避孕药的用法、用量比较了解,能清晰地解释,对一般的OTC药品和处方药的用途、适应症基本掌握,能提示一些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下属门店中的药师和营业员能比较完整地介绍避孕药品的性能和用法用量等,华氏各门店在销售避孕药品的同时还发放了“爱心提示卡”。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必须引起业内同行注意的问题,如部分零售药房的营业员缺乏系统的培训,专业水准良莠不齐,个别药师只能向顾客介绍某一种紧急避孕药的用法用量,而对其他常用的避孕药品则了解甚浅。

    串串评:通过检查交流活动,同行之间可以进行充分的切磋交流,互相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也可以发现所存在的共性问题。目前,由行业协会举办的类似活动越来越多,显示协会力量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愈趋重要,行业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特约记者 卢冬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