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71
福建松溪渭田镇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松溪县渭田卫生院参照镇干部分片包村的办法,开展“送医上门”片区卫生服务活动,全院20多位医护人员按村落分到竹贤、吴村、木丘片,以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慢性病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农民提供预约看病、健康检查、医学咨询等服务。

    通过上门服务和健康检查,渭田卫生院对当地发病率较高的高血压、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胃炎等病例进行整理归类,并录入电脑数据库,建起了2000多份农民健康档案,长期跟踪随访。与此同时,渭田卫生院主动与过去的“竞争对手”县医院结为挂钩联系单位,对经济较困难、可就地医治的患者主动联系县医院医生到当地来做手术,实行一次性包干手术费。对需要到县医院手术的,卫生院则尽其所能帮助联系。

    片区卫生服务活动的开展,使渭田卫生院的功能从全镇的“诊疗中心”扩展到“健康管理中心”。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卫生院的经济效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陈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