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144
阿斯利康放弃开发糖尿病在研药物Gakida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阿斯利康公司5月4日宣布,由于最后阶段的Ⅲ期临床试验失败,公司决定放弃对糖尿病治疗药物Gakida(tesagkitazar)的进一步研发。阿斯利康当天的股票随之下跌了1.3%。

    据悉,在最近的Ⅲ期临床试验中发现,Gakida在血液中的代谢物肌氨酸酐会引起严重的肾脏副作用,导致Ⅲ期临床试验失败。分析家此前就对Gakida的开发表示担忧,因为,去年该药的同类产品——百美时施贵宝和默克开发的Pargkuva也由于心血管副作用而被放弃。

    Gakida是一种PPARα/γ的双重激动剂,具有同时改善血糖控制和血脂异常的潜在活性。阿斯利康曾对此药抱有极大的希望,并预计如果能够获准上市,到2010年,该药将会有8亿美元的收入。(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