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54
河北五药企积极应诉印度反倾销调查获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印度商工部反倾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对来自我国的青霉素工业盐的反倾销调查。河北省有5家涉案企业在此次积极应诉中大获全胜。

    今年1月16日,应印度国内惟一的青霉素工业盐生产企业——印度南方石化工业公司申请,印度商工部对我国青霉素工业盐提起反倾销调查,调查期为2004年10月1日至2005年9月30日,起诉方以结构价格作为正常价值计算的倾销幅度为84.92%。资料显示,调查期内,我国向印度的青霉素工业盐出口金额达9950.872万美元,数量为9998.325吨,约占出口总量70%。

    在全国9家涉案企业中,河北省占到5家,分别是华北制药集团公司、石药集团河北中润制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中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张家口吉斯特-布罗卡德斯制药有限公司和张家口东方医药进出口公司。今年1月,接到印度方面发来的反倾销调查通知后,河北省这5家涉案企业立即积极应诉。 (沈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