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91974
我国造血干细胞库亟待扩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5月3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及强生公司联合举办的“伸出你的手臂 创出生命奇迹”活动在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西安杨森副总裁沈如林,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以及移植及HLA方面的部分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目前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目前的志愿捐献者只有36万多人,仅能满足少部分患者的需要。因此,快速提升志愿捐献者的数量是中华骨髓库当前十分急迫的任务。我国造血干细胞领域的移植及HLA方面专家高春计介绍,目前,我国正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生命的患者近百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并且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但由于目前的青少年中独生子女居多,只能依靠非血缘捐献者提供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因此,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挽救国内数百万、乃至全球华人患者的生命。(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