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215
江西试点社区零利润药品销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该省将开展零利润药品销售进社区试点,由政府出面集中招标采购药品,保障药品质量的同时提供给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让患者在社区就医时便可购买到零利润的药品。

    江西省卫生厅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处相关人士表示,以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药品价格可向上浮动15%,也就是说1元钱的药品,在社区可卖到1.15元,而实施药品零利润后,百姓可购买到进货价的药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损失的药品差额则全部由政府买单。

    以往药品实行招标采购只针对医院开展,从今年开始,江西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将参与实施药品集中招标竞价采购。同时,为规范用药,该省今年将首次制订社区卫生服务基本用药目录。该省还将选择1~2个城区,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管理,做到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机构标识、统一服务流程、统一配送药品、统一药品价格等,以保障药品质量,防止恶性竞争。(胡品福 熊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