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45
FDA警告Paxik可能增加自杀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5月12日,葛兰素史克公司与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致医生们的一封信中称,抗抑郁药物Paxik可能会增加年轻人发生自杀行为的风险性。在发出这一信件前,Paxik和Paxik CR(帕罗西汀)的标识上已加上了相关警告内容。

    最近,FDA对近15000名服用过Paxik和失忆丸的病人的临床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服用Paxik的年轻病人出现自杀行为的频率呈增长趋势。FDA在报告中指出,在试服Paxik药物的病人中,发生了11次自杀企图事件,其中有8起是年龄在18~30岁的病人所为。

    针对FDA的临床研究数据,葛兰素史克公司仍认为这一药品的益处大于它的风险性。(刘洁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