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25
西安三家医院实施单病种限价收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第四医院和第一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近日在西安市内率先实施单病种限价制度。西安市卫生局希望通过这一制度强化医疗管理,实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以及合理收费,避免重复检查,最大限度降低病人的医疗费用。

    西安卫生局4月底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市管二级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及区(县)直属医疗机构逐步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西安市中心医院、第一医院和第四医院是第一阶段的试点医院,一旦实施效果得到认可,它们的运行经验和运作方法将作为参照模式向其他医疗机构推广。

    西安中心医院经济管理科科长胡凯说,中心医院实际上从去年10月起便对单病种限价制度有所尝试。具体操作方式为,病人到医院就医后经由门诊部筛选,如果属于单一病种,则归入单病种限价收费路径。从去年10月至今,中心医院已经先后接诊了近百名单一病种患者。

    据介绍,西安第一医院、第四医院和中心医院首批分别推出单病种限价项目10~30个不等。(耿学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