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05
维生素D有抗癌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适当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能降低癌症发病率,而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该机构的研究人员对4.8万名男性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天体内额外增加15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可以使癌症发病率降低17%,癌症死亡率减少29%。这一研究成果使科学家进一步相信,维生素D具有一定的抗癌功能。

    研究人员指出,在人一天的饮食中,摄取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就足够了,而对于皮肤健康的人来说,每天晒30分钟太阳可以使人体合成约2万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因此晒太阳是人体补充足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

    研究人员同时提醒说,人们不要因为维生素D重要就口服一些维生素D药物,因为口服维生素D过量会引发高钙血症和儿童生长缺陷等健康问题。此外,晒太阳的时间也要适当。(梓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