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756
Akza离子渗透经皮吸收系统在美获批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5月23日,强生旗下子公司Akza的IONSYSTM(芬太尼离子渗透经皮吸收系统)获得美国FDA的批准上市销售。IONSYS是第一个在美国获得上市销售权的不需要通过针头、患者可自行控制的离子渗透型经皮吸收给药系统,可用于治疗成人手术后急性中、重度疼痛。该产品已于今年1月获得欧盟认可,在欧洲25个成员国上市销售。

    该产品使用了Akza专利的E-Trans药物离子渗透经皮吸收系统,也是第一个成功地运用了该技术的产品。它使用低水平电能通过皮肤输送镇痛药。此装置只有信用卡大小,置于病人的上臂或胸部,病人可通过其上的小按钮来控制输送。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对术后疼痛的缓解程度与病人操作的标准静注吗啡泵相当。

    在欧洲,该产品由强生另一子公司Janssen-Cikag负责销售。(刘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