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191018
幼年饮食失调者患乳癌几率增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国际癌症杂志》近期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成年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可能与她们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有关。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琳•米歇尔斯博士等人对582名患乳腺癌的护士和1569名健康护士进行了调查研究,调研内容包括一项涉及30种日常食品的问卷,由她们的母亲回答,以此了解她们3~5岁期间的饮食习惯。

    答卷分析表明,如果学龄前经常食用炸薯条,女性乳腺癌患病率会增加,每周多吃一份炸薯条,乳腺癌患病率将会提高27%;如果学龄前常喝全脂牛奶,女性乳腺癌患病率则会降低,每天多喝一杯全脂牛奶,乳腺癌患病率将会下降10%。从这些答卷还可看出,营养水平高低与乳腺癌患病率似乎没有关系。

    米歇尔斯称,上述研究表明,幼时的饮食结构可能与乳腺癌患病率有很大关系,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女性成年以后的饮食结构。但她同时也强调,这个结果还有待其他研究进一步验证,而且接受调查的护士的母亲都知道女儿是否患有乳腺癌,她们回答问卷时可能因此受到影响。(梓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