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39
宁安:开展做“四能”执法人员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宁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行政执法人员中开展说“法言法语”、做“四能”执法人员活动。

    该局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不仅要全面掌握和理解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的条文,而且要做到在执法办案中熟练运用“法言法语”,不能说违法的话,更不能有粗俗、侮辱人格的语言,避免激化药监机关与行政相对人之间的矛盾。

    为此,该局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至少要保证每周三天自学时间,全面掌握、正确理解和深入领会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的实质,人人达到“四能”,即:能够背诵常用条款,杜绝执法不知法;能够正确运用法律条文,杜绝执法中的随意性;能够按要求制作法律文书和整理卷宗,杜绝执法粗糙;能够熟练运用“法言法语”,杜绝执法中的违法语言。(陈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