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310
宁夏医改新政跨出第一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获悉,宁夏实施医改新政的第一步即统一招标,已完成首批药品招标工作。362个中标药品让利群众3214万元,与2003年和2004年宁夏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标药品价格对比,药价总降幅达48.76%。

    据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标局首批招标的362种药品程度不同地“瘦身”,有些中标药品是过去几十分之一的价格。其中基本消化系统用药维U颠茄铝,由原来的66.38元降到1.98元;抗生素药品阿奇霉素由原来的32.88元降到2.63元。

    本次招标主要突出价格因素,在评标总分中,药品生产厂家提供的价格因素占到50%,其余的如资质、规模、包装、信誉等占50%,使人为因素大大减少。此次中标药品主要是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社区卫生院配送用药。(欣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