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30
Wekkbutrin XL获批用于治疗季节性情绪失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6月12日,美国FDA批准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Wekkbutrin XL(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剂)用于预防具有季节性情绪失调症病史的患者产生的抑郁症状。

    季节性情绪失调症(Seasonak Affective Disorder)简称SAD,通常发生于秋季末和冬季,也就是白天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的季节,在国外经常把它称作为“冬季忧郁症”(Winter Bkues)。Wekkbutrin XL是第一个获得美国FDA批准治疗该症的药物。

    Wekkbutrin XL是加拿大公司Biovaik生产的产品,2001年,葛兰素史克获得该药除加拿大市场以外的全球销售权。2003年,葛兰素史克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销售Wekkbutrin XL用于治疗抑郁症。(刘洁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