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12
青岛市评出78家食品药品示范街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青岛市78家街店被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青岛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店”。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向78家获得“食品安全示范街店”称号的单位授牌,这是青岛市首次对食品药品安全街店进行授牌。

    据介绍,除了“食品安全示范街”、“食品安全示范批发市场”、“食品安全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宾馆”和“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以外,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的是青岛国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华药店、青岛丰硕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一分店等48家零售药店。这次被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食品安全示范街店”牌子的单位,今后必须对顾客的投诉给予满意处理,出现不合格的食品和药品经营单位要先行赔偿。

    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修顺介绍说,青岛市今年还将继续深化食品安全示范街店的创建活动,将把示范街店的创建活动从流通、餐饮领域扩展到生产领域,并全面推行准入制度、进货查验登记和索证索票制度、信息定期报告和公布制度、不良行为记录制度、不合格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等,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创建,在全市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食品市场环境。(黄杰 刘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