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992
Imu Xen技术孵化戊肝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英国生物制药企业Lipoxen公司日前开发出一种Imu Xen脂质体制剂技术,并运用该技术生产出了新的戊型肝炎疫苗。Lipoxen公司宣布将于2007年上半年对戊型肝炎疫苗开展临床试验,目前的临床前研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公司发言人彼得•莱恩表示,Imu Xen技术使用了脂质体诱捕方法,将病毒的重组蛋白质与表达蛋白质的病毒DNA包裹在一起,从而有效生成一种合成性重组疫苗——戊型肝炎疫苗。这种疫苗的效力与减毒活疫苗一样,但本质上更加安全,可以避免使用减毒活疫苗而引起的病毒感染。另外,与目前使用的疫苗不同的是,这种疫苗不含任何铝的成分,这一点尤其具有吸引力,使用后不会产生人体内铝含量超标的情况。

    此外,Imu Xen技术还能够使Lipoxen公司很方便地更改疫苗毒株以及早应对毒株的变异。在目前的疫苗生产中,更改疫苗毒株则导致整个生产方式的改变。

    据悉,Lipoxen公司已经将Imu Xen技术的知识产权特许给了其合作开发伙伴——印度血清研究所使用,该研究所目前正在生产供临床试验用的候选疫苗。(王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