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383
糖尿病足国际学术研讨会下月在京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继续推动中国糖尿病足防治体系的建设,加强与国际糖尿病足工作组的合作,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与《糖尿病之友》杂志社将于7月16日~18日在北京联合主办“第二届北京国际糖尿病足及其相关疾病论坛”。届时将有5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医生、厂商代表参会,围绕糖尿病足及其相关疾病进行学术及临床经验交流。

    作为2006年度中国规模最大的糖尿病足国际学术研讨会,这次论坛不仅让医生们能与国际糖尿病足工作组进行深入交流,商讨设立国际糖尿病足工作组中国小组的草案;而且还将与拜耳、日本卫材制药、日本三菱制药、先通国际、台湾友和、北京太洋药业、泰德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学术研讨合作,为中国糖尿病足的多学科综合性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据会议组织者称,论坛结束后,7月19日~21日还将举办首届足病师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引进国外的系统化专业培训经验,帮助更多的专科医生熟悉临床常用的足病诊断和治疗技术,尤其是涉及足病病因和关系到治疗效果的神经病变、血管病变的诊断处理;最新治疗药物的临床应用状况;诊断技术和敷料的选择以及创面的判断和治疗等。(致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