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73
发达国家提议WTO免除品进口关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美国、瑞士以及新加坡在世贸组织多方发展圆桌会议谈判中主动提出免除药品进口关税的意见,国际制药企业联合会表示支持。药品的贸易进出口中,几乎330亿美元是用在被发展中国家主导征收的赋税中。在世贸组织的149个成员国中,仅有22个国家签署了世贸组织关于免除药品关税的协议,没有一个发展中国家赞成。

    国际制药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白宏伟博士指出:如果立刻采取免除进口药物关税的措施,这些政府会允许他们的国民广泛地享用新药,这将有助于提高大众健康,提高生产力,并且最终有利于提高经济竞争实力和国力。

    国际制药企业联合会倡导政府和非政府团体都来支持这项新举措。因为这将切实降低进口药品的成本,且有助于患者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白宏伟强调说:“世界范围内降低关税是关贸总协定和世贸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降低药品的进口关税税率直至为零已经事不宜迟,因为这将使世界人民受益。” (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