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014
成都:16家惠民药店落户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据成都媒体报道,6月2日,成都市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轻低收入人群的用药负担,成都市在五城区和高新区首批确认了16家惠民药店,这些药店将向低保人群提供质优价廉(零利润)的药品。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此两区内共有4万余户低保对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民政、社保等部门协商后,决定在成都市建立惠及低保户的用药长效救助机制。具体办法就是在低收入人群相对集中的居住区域设立惠民药店,由这些药店按照《社区惠民药店经营品种指导目录》中所列的质优价廉药品,以零利润销售方式承担低保人口每人每月200元以内的购药需求,城区低保户可凭《低保证》等相关证明购买,但不准跨区购买。

    据介绍,成都市有关部门已对这些低保对象和其中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患者逐一登记造册。

    根据规定,低保慢性病患者所需药品的情况将分类告知企业,由惠民药店代购,并以成本价供药。对患有6种常见慢性病的低保人员实行“送药上门,便民优惠”政策,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生产企业举行免费赠送活动,以减轻低保人员的家庭负担。

    串串评:在药监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惠民药店的出现的确是一件好事。只是心存一点小小的疑问:这些药店的赢利方式是什么?这在媒体的报道中语焉不详。(小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