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924
云南建成国内最大砷化工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高纯砷新材料系列产品产业化示范工程”在云南通过验收并正式生产。该示范工程是目前国内砷产品产量最大、产品质量最高、生产工艺和检测设备最先进、环保设施齐备的砷化工中心,对有色金属含砷物料处理的工艺技术、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利、发展循环经济具有示范作用。

    据悉,该项目以炼锡过程中产出的高砷锡渣和高砷锡烟尘为原料,采用平炉负压蒸馏获得特级三氧化二砷,再以此为原料,进行深度加工,生产出高纯砷、高纯砷酸、高纯五氧化二砷、木材防腐剂等高技术产品。项目总投资为5500万元。2005年3月,该项目开始试生产,至今已生产各种产品650吨,销售收入已达1000多万元。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年产高纯砷30吨,木材防腐剂1000吨,三氧化二砷400多吨,副产品锡精矿含锡160多吨。

    这一项目的实施,为我国拓展高纯砷新材料系列产品生产,建成世界最大的砷化工中心奠定了基础。(朱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