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45
浙江温州困难农民看病可找慈善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在浙江温州,困难农民持有温州市慈善总会发放的门诊卡,就可以在规定的额度内享受免费医疗服务。过去4年来,温州慈善总会共投入625万元,使1.7万户困难农村家庭的4万余名农民享受到了免费医疗服务。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欠发达地区农村的一大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温州市慈善总会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农村“慈善阳光门诊工程”,将慈善门诊医疗救助由城市向农村扩展。困难农民凭慈善门诊卡,可享受免挂号费、注射按成本收取、药费减免10%等优惠。在额定的500元医疗费用额度内,定点医院对持卡者实施“零利润门诊”,医生单张处方的金额原则上控制在30元以内。对于大病不多、小病不断的困难农民家庭而言,慈善门诊给予他们“短、平、快”的救助;而对常年患大病的低保户来说,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至少可以减轻部分经济负担。目前,该市已发放慈善医疗门诊卡1.7万多张,有近4.3万人受益。

    农民看病贵,还贵在路费上。为此,温州市将慈善门诊部延伸至农村66家中心卫生院,方便农民在家门口就诊。(汪成明 李扬), http://www.100md.com